嗨 👋 我是 Melissa!

我正與台大外文系的史嘉琳老師一起推廣【英語發音 & 口說學習死角】的知識。我的願望是大家能透過提升英文發音 & 口說,往自己理想的生活更邁進一步:在舒適圈外找到自信的自己,在異地他鄉找到認同與歸屬感,在發表獨到見解時得到尊重與成就感。

沒在教英文的時候,我是提供企業數位解決方案的產品設計師。希望數位科技能與英語教學迸出更美的火花。🌸

@melissahsiung

聯絡我

不論是想找我演講、學英文、問問題或是聊天,都歡迎聯絡我喔!


我在做什麼

  1. 🎬  製片:我在【蜂蜜熊英文】YouTube 分享英文發音 & 口說知識。
  2. 🎙 演講:我在公私立單位分享英語發音 & 口說的學習秘訣,是台北市英語融入中心、政大外文中心、台大國際演講會、成大醫學院...等等的受邀講師。
  3. 🗣 教學:用我的恩師台大外文系史嘉琳老師的回音法 & 專業語音學幫助學生提升英文發音 & 口說能力。
  4. 💻 研發:結合英語教學 & 數位科技,開發好用的學習工具 & 資源:
    - Flowclips (beta): 看影片學英文
    - A Very Strange Woman: 廣播劇學英文
    - 科幻小故事學英文 (B1 level)
  5. ✍️ 寫作:在這個網站上我會分享英文學習的知識 & 資源。

我的英文歷程

  • 🎓 台大中英翻譯學程畢業,在荷蘭萊頓大學一年,尋找荷人英文嚇嚇叫的秘密。
  • 📕 曾在荷蘭國際亞洲研究所當口譯,在紅十字會、台大出版中心當筆譯,也有一本翻譯書作品《趕走憂慮》。
  • 🧑 大學時認識史嘉琳老師,愛上語音學,成為助教並獲得外文系傑出助教獎。
  • 🤓 我不是 ABC,在台灣土生土長學英文。高中偶然悟出【回音法】突飛猛進。
太好了!您已成功訂閱。
歡迎回來!您已成功登入。
您已成功訂閱Melissa Hsiung。
您的連結已過期。
成功!請查看您的電子郵件中是否有用於登入的連結。
成功!您的帳單資訊已更新。
您的帳單未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