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收藏!英文學習實用資源

快收藏!英文學習實用資源
Illustration by Oleg Shcherba from Ouch!
目錄
在: 英文學習

⭐️ 本頁持續更新 ⭐️

Melissa 蒐集了學習英文(尤其是口說 & 發音)的實用連結,希望大家在自學的路上可以有多一點好資源作為輔助 🌸 快點收藏起來吧!

👄 查發音 - 仔細聽聽看

不確定某個字怎麼唸的時候,一定要查字典聽聽看喔!但單字在母語人士平常說話時(連貫語音 Connected Speech) 可能會變化,所以可以上 Youglish 聽聽在完整語句中的發音。

⌨️ 輸入音標 - 標示發音

如果你是成熟的學習者了,那推薦你學音標 (不論是 KK、IPA 或 DJ)。音標是溝通發音的重要工具,可以幫助你更精準的標示發音,看到字典的音標也就會唸了。

輸入文本,讓軟體會自動幫你把 IPA 音標標示出來。

⛓ 查搭配詞 - 說得更道地

有時候知道這個字的意思,不一定能夠用得道地。那就用語料庫來查查搭配的用詞。

👂🏻 回音法 Echo Method 練習教材

  • 史嘉琳老師的 Mini-conversations: homepage.ntu.edu.tw/~karchung/miniconversations/MC.htm
  • 推薦影集:Gilmore Girls, The Big Bang Theory, Friends, Fresh Off the Boat, Seinfeld, The Good Wife, Grey’s Anatomy, ER, Mad Men, Turn Up Charlie, Good Times, Six Feet Under, Modern Family, West Wing, The Office, Ugly Betty, Famous in Love, Judging Amy
更多來自 Melissa Hsiung
太好了!您已成功訂閱。
歡迎回來!您已成功登入。
您已成功訂閱Melissa Hsiung。
您的連結已過期。
成功!請查看您的電子郵件中是否有用於登入的連結。
成功!您的帳單資訊已更新。
您的帳單未更新。